您的位置:首页 >资助事务>学生综合素质>详细内容

学生综合素质

院学工〔2020〕48号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12-13 09:55:5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院学工〔202048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各系、各部门

顺利开展我院2020-2021学年勤工助学学生招聘,规范我院勤工助学岗位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学生

全院在校学生均可以申请

二、招聘原则

学有余力、自愿申请、竞争上岗、扶困优先、信息公开、遵纪守法

三、薪酬及工作时间

)工作时间:每个月工作最高40个小时,由用工部门具体安排工作时间

)薪酬:12元/小时/生;

1.如满勤,学生的月薪最高为12元/小时/生X 40小时=480元;

2.超时工作只按满勤工时计算薪酬

四、勤工助学岗位说明
    (一)聘用部门及聘用岗位、聘用人数详见附件1。

(二)学生申请

学生需填写纸质版《附件2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学生个人申请表》,并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签署“辅导员推荐意见”一栏,在招聘会上交给意向用工单位。学生应聘成功后,由用工单位办理“系审核意见”一栏

学生最多可申请2个岗位。如同时应聘成功,但只能在一个岗位任职。

如未得到用人单位聘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可将落聘学生作为后备力量,可作为临时岗人选。

五、录用流程

(一)现场咨询暨招聘会

1.学生工作处1215日(周下午15:30-18:00在食堂前举行2020-2021学年学院勤工助学招聘会。

2.学生需在现场交申请表到意向工作部门。

(二)用工单位面试及录用流程

23个用工单位需各派1-2名同事参加咨询暨招聘会,对学生就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收取学生的申请表。

用工单位在16-18日根据本部门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筛选学生申请表,并通知入围面试的学生进行面试。1218日)午下班前将拟录用名单和未录用名单汇总发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晓妙老师。

各用工单位须通过电话短信或其他方式将未录用原因告知未录用学生(未入围面试的学生和入围面试未被录用的学生)。

(三)学院公示及学生反馈途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2月18日(周五)在汇总各部门报送的录用名单后,在校内公示3天。如学生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先到用工单位反馈,并先由用工单位解释。

如学生对用工单位的解释有异议,请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208办公室)反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收到学生的异议后,与用工单位核实情况,并将核实结果答复给学生。

(四)报及培训

公示无异议后,12月24日被录用的学生按时到用工单位进行报到,并接受岗前培训。(说明:岗前培训无薪酬)

(五)正式到岗工作

学生经用工单位考核合格后,并正式上岗,再由用工部门提交工资薪酬表。

六、工作要求

    (一)对用工单位的工作要求

1.勤工助学岗位重点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生活问题,用人单位在面试和录用过程中须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用工单位在学生上岗前需对其进行业务培训,认为培训合格后,学生方可到岗工作。

3.用工单位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有毒、有害和危险的生产作业以及超过学生身体承受能力、有碍学生健康的劳动;
   4.各设岗单位需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本单位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考核工作,并于每月3号前将《XX部门XX月)勤工助学薪资发放表(附件4和《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考勤登记表》(附件3纸质材料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8办公室陈晓妙老师处

(二)对参与勤工助学学生的工作要求

1.学生须严格按照用人单位的工作内容进行工作,不可将其工作内容(尤其是未经允许的文件信息)外传。

2.对在勤工助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予以表彰;

3.对违反勤工助学相关规定的,用工部门可按照规定停止学生参与勤工助学活动;

4.对在勤工助学活动中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按照校纪校规进行教育和处理。

 

附件:

1.2020-2021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表

2. 勤工助学岗位学生个人申请表

3.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考勤登记表

4. XX部门XX月)勤工助学薪资发放表

 

 

                                  学生工作处

                                                                      20201213

附件1:2020-2021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表.xlsx

附件2: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学生个人申请表.docx

附件3: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考勤登记表.docx

附件4:勤工助学薪资发放表.docx

终审:gxxdxg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