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现代大讲堂>详细内容

现代大讲堂

新文明实践站——“现代大讲堂”第八十二期:广西现代职院顺利举办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培训班

来源:文/黄华斌 莫青青 图/新闻中心 审校/曾严 发布时间:2023-12-18 11:35:4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6日-17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培训班(第一批教职工班)。16日上午,全体学员在学校综合大楼二楼东面报告厅举行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培训班(教职工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奎,校长助理潘华林、覃孜,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学校副校长刘世斌,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教学部副部长、C级培训师宁佳俊出席开班典礼。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教学部培训师,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学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黄仕珍主持。

84e2419893ed410d8753dadd20c5a924.jpg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奎作开班动员讲话。杨奎强调,参训教职工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做好笔记,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与帮助共同提高,正确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切实达到持证考核的标准;要学以致用,坚持学用结合,大力弘扬红十字会精神,形成“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1be7b53dcea040c29304d21937339875.jpg

典礼上,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教学部副部长、C级培训师宁佳俊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工作计划、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介绍。宁佳俊指出,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安排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介绍心肺复苏技能、气道异物梗阻和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等相关知识。

720fc0b4564d48ca82bc38eb0e56c7ee.jpg

为期两天的培训,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教学部的培训师们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以场景模拟、互动教学、亲身体验等多样化的教学模式,紧密围绕心肺复苏、异物梗住、烧烫伤处理、创伤包扎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课堂学习气氛热烈。

09e2959eac7f48dca14c3f08953979a3.jpg

理论培训后,全体参训教职工分成了三个小班分别进行实操培训。培训师们向大家现场演示如何在不同场景下进行应急救护,教职工们认真练习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外伤止血、三角巾包扎方法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内容。实操培训中,培训师及时指出操作过程中的不足,进一步规范了应急救护操作动作要领,切实让大家加深对救护技能的理解和真正掌握实践操作要领。

df47f42494e04911bc6b7409dc7ff399.jpg

参加本次培训的146名教职工,不仅通过了知识答题、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理论考核及实操考核,并获得了广西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资质。本次培训充实了教职工自身应急救护意识、知识的储备,提升了自身应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也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加强安全应急力量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89785e99b947417ea533cc98d9dfe3ad.jpg

终审:gxxdxgc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