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现代大讲堂>详细内容

现代大讲堂

新文明实践站——“现代大讲堂”第七十九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省到我校上党课

来源:文/覃崇夏 唐迪 图/覃崇夏 发布时间:2023-11-16 11: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使全体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下午,中共河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省到我校讲授民族团结主题党课。党课在综合楼二楼东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韦伟松主持授课活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委书记黄丹峻,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献斌,我校纪委书记张斌,副校长梁朝益,校长助理潘华林、曾严参加讲座。我校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听课。

19f29804aa314ca796273f17e25633ea.jpg

梁仁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推动新时代河池民族团结工作走深走实》为题,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前民族工作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河池民族团结工作走深走实”三个方面,结合河池市在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及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透彻清晰的阐述。

d849e53a27ad426b828f99481b565923.jpg

韦伟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梁部长的党课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于我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师生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把党的民族政策贯彻落实到民族团结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融入到思想中,转化到行动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让我校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学校党委、全校教职工要思考并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校是民族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强化民族团结工作,持续开展民族文化传承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师生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搞好民族团结教育;四是努力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f31e8f31f114458b87a77f76f09a4521.jpg

授课结束后,梁仁省在韦伟松陪同下还参观了学校冶金博物馆、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及无人机实训室。

终审:gxxdxgc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