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现代大讲堂>详细内容

现代大讲堂

新文明实践站——“现代大讲堂”第七十八期: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院长商桑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文/唐迪 图/覃崇夏 发布时间:2023-11-15 12:30: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11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到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院长商桑来校,作题为“大模型人工智能时代专业数智化升级路径”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卢森焕,校长助理覃孜、潘华林、骆伦彪、曾严,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课程团队负责人线下参加讲座,其他教师线上收听。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匡华主持。

136f30add3f14822b2e76c4e4ebe6f4e.jpg

商教授从“教育数智化转型院校领导面对两大难题”、“通过实现中国式教学现代化解决这两大难题”、“教学现代化途径——专业数智化升级需要做的主要工作”、“专业数智化升级顶层设计——数字方案”、“专业数智化升级核心工程——数字教师”、“专业数智化升级主体工程——数字教材”、“专业数智化升级辅助工程——数字实训”、“专业数智化升级保障工程——数字监控”、“数字教材支撑的教学成果奖及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案例”等多方面来阐述实施专业数智化升级战略,利用大模型人工智能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709bf9787d7a430998d6b9b2529e625b.jpg

在讲座中,商教授通过展示云教材的制作、使用及采集学生学习过程数据,让教师们体验了一把智能化、现代化教学环境下如何以云教学大数据开展教学并做高质量的教学研究,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fc3e2c0c505a42fa92e6ec77f40e4433.jpg

本次讲座使我校教师对教学现代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教师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发展与学生的教育培养,推进课堂教学现代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gxxdxgc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