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辅导员工作坊>详细内容

辅导员工作坊

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专项汇报交流会

来源:文/图 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08:05:3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学生工作处在易班工作站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专题汇报交流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璇主持了交流会。

黄璇副处长首先就大学生心理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进行了介绍,她分别从识别高危人群共同心理特征和基于应激-素质模型的心理排查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从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和干预面临的挑战和困惑进行细致的阐述,并指出严重精神障碍的症状,以及如何对学生的情况进行具体的把握,同时又梳理了造成精神障碍的原因,最后叮嘱各位辅导员做好工作记录,建立问题学生档案,并给予学生信息严格保密,同时辅导员对于疑似问题学生不要自行下结论,要按照相关工作流程陪同学生到专业的医院进行诊断。

最后,黄璇副处长要求全体辅导员一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真正切实了解心理问题学生,同时及时采取各种措施做好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通过此次交流会,各位辅导员表示收获很大,对于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有了比较透彻的了解,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同时积极努力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终审:gxxdxgc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