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助事务>奖贷助补免勤>详细内容

奖贷助补免勤

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图文/ 黄晓 黎冰 发布时间:2023-09-10 11: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于2023年7月至8月开展了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55657a6164234541a6c067daf7ed7050.png

本次暑期家访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共涉及我院9二级学院2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累计发放了学助困资金7800元。陶行知先生曾说:“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学生资助工作,不仅是经济资助,更是育心育人。学生工作队伍进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实地走访,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成长环境,向学生家庭宣传宣传国家和学院的学生资助政策、学院办学成效,与家长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成长的方法和途径。

9ceab5619e074b56b857a14f96df1b7e.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德是首要,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大学时期是青年价值观养成的关键阶段,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正确价值观引领,引导当代大学生要正确意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加强价值观养成,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学校、家庭和社会形成的全方位育人格局,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2d3a0f2a101b46c1a16ea421bbcb5b32.png

终审:gxxdxgc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