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宿舍管理>劳动教育>详细内容

劳动教育

我校和市职教中心学校举行“红沙劳动教育基地”进场仪式

来源:文/宣传部 曾严 综合处 覃孜 图/ 宣传部 曾严 审校/莫青青 发布时间:2023-05-08 14:0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5月7日下午,我校和市职教中心学校在金城江区河池镇红沙村举行 “红沙劳动教育基地”进场仪式。我校校长黄绍光,市职教中心学校副校长何成相、唐启焕,红沙村村委支部书记覃良庚出席进场仪式,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红沙村两委班子及施工人员等参加进场仪式。   

de683edc9cd6466a8abe4654c3dff257.jpg

建设劳动教育基地,是两所职业院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围绕学校特色、专业特点、学生需求、教师队伍建设,从课程体系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校园文化活动、劳动教育体系构建等方面切实深化劳动教育改革的有益探索。

下一步,两所学校将继续加强“红沙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拓展劳动教育活动项目和载体,创新劳动教育模式,把“红沙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成为自治区级劳动教育基地,以及全市大中小学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让学生在劳动教育活动中开拓视野、勤勉学习、提升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574dd946088248e98b41f3ffb91b57b0.jpg

        据悉,“红沙劳动教育基地”位于金城江区河池镇红沙村,距金城江城区15公里,占地面积327亩,是一个集现代农业、劳动体验、休闲游览、农耕文化教育活动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可容纳500名学生同时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1293617d8e7c459da40fd9280b4edb71.jpg

        2a52ec14c695461691b909205ab5122a.jpg



终审:gxxdxgc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